Wednesday, June 1, 2011

故事

决定公开以前写过的故事。这是个未完结的故事,也不打算继续写下去。

和她的故事 - 1

12/5/07
这是第一次我俩从网络走入现实的日子。相约在时代广场的戏院相见,远处看见熟悉的身影。
“应该是你吧?”心想。悄悄地走到你身后,不敢呼叫你的姓名。你朋友相伴左右,我孤身一人在身后。
我还记得你当天身穿白色的连身裙,身后飘逸的长发。。玩了个小把戏,偷偷地给你打了通电话。眼前的你按了按手机。“是你了!”这样告诉自己。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早知道我的出现。
上前打了招呼,你始终不敢把头转过来,我只能在身后凝视你的背影。从你身后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你。
“我还没有没有心理准备....”
“你该不会打算这样一整天吧?”
你的朋友建议看场戏,那时上映着的是蜘蛛侠3。除了你,我和你朋友都看过了。最终还是打消了这念头。
随处逛逛,你背着我说话,感觉很特别。在首饰店的镜子中,我总算正式看见了你。你害羞地转过头,继续背对着我。
渐渐的,你开始有勇气面对我。到处逛逛走走,聊些无相干的事,见证时间的流逝。
“你们从哪里过来?”
“茨厂街,那漫画店找了好久,原来藏在里头..”
“对啊,去年搬过去了。不熟悉那带的人找起来还蛮吃力的说。”
你手中提着一袋子的漫画。
一同乘搭单轨火车到金河。细问之下原来你不懂从时代广场到金河的捷径。
你朋友走得比较快,你我俩在后头慢步赶上,边走边聊。
“附近有卖漫画或动画的店吗?”
“没记错的话,四楼好象有一间。二楼或三楼也是有一间。你还蛮喜欢漫画的嘛...”
“超喜欢的。我家很多漫画和动画的哦!”
在店中寻找你朋友想要的动画,找不着。你朋友有点失望地往门口走去。
累了,在〖京都〗的咖啡座坐下,叫了杯水。
你说你要回去了,待回儿要到车站换比较早的车票回去。心中充满不舍。
“等下你们到哪里的车站?”
“Titiwangsa。”
“我回家也有经过那边,一起吧!^^”
离开金河前到书店买了书展的入门票,为下次的见面安排。
单轨火车上的人潮,空间拥挤,你被挤到角落处,有想要保护你的冲动。
你和朋友到柜台换了车票,到河边坐下,天南地北地聊。
“这就是乌龟,可爱吧?”
“上次你和我说你在玩乌龟,我还以为你在虐待小动物。”
“什么啦!只是一个公仔罢了=.=||”
4.30pm,巴士快开动了,我看着你的离开。你坐在巴士的第一排,招了招手,说声再见。
“下次见面应该是在书展吧!还有机会。”心中庆幸。
在回途巴士上,收到了你的信息:
“对不起,让你奔波了。”
“没有啦!你比较累。两个小时的车程。”
你似乎在巴士上睡着了,许久都没有回我。

和她的故事 - 2

29/5/07
终于等到了这天的到来。经由我俩的商量,你决定在我没有补习的日子来到了书展。
原本打算到车站接你,但由于你不断地拒绝下,我被迫打消了这念头。
你比我早到了书展。迟来的我在人海中不断穿梭,企图寻找你的踪影。
先到朋友工作的单位,想不到他也不在。还真倒霉。>.<
打了通电话给他,他说在午休中。
5个礼堂的展览厅,几乎都被我绕透了。怎么还是看不到你呢?
“你在哪里啊?”
“我在台湾部,和我朋友一起。”
“你穿什么颜色的衣服?”
“不告诉你 :P ”
似乎看见了熟悉的背影,让我朝思暮想的你。
黑色的连身裙,还有那仍然飘逸的长发。
被人潮阻挡着,转眼间,你已消失在眼前。一阵阵的失落感从心头直涌而上。
在相同的地方兜兜转转,怎么还是找不到你呢?
“我刚才看到你了。你现在在哪儿啊?”
“还在台湾部啊!”
“我好像看到你了,你别走动哦!”
走到了你的身后,终于可以再次近距离地看着你。
轻轻地呼叫你的名字,你还是和上次一样,不肯直视着我。
跟在你的身后,陪同你一起去凑合你的朋友。
“又是没有心理准备哦?”
“还没有准备好。等下。。。”
“刚才看到了你,转眼间你又不见了。。很恐怖下。”
“呵呵。不要被你看到嘛。。”
你比上次好多了,用了较短的时间才敢面对我。
你向我介绍了你的朋友。你朋友比较小个子,外表和实际年龄差很多。
你把书展的导览手册递给了我,叫我帮你拿着。
“怎么你的手册都没有盖上日期印章的?你的手腕也没有手环。”
“哦?需要的吗?在哪里哦?”
“在入口处啊,那边有个柜台。你进来时守卫都没有阻拦你吗?”
“没有叻。我们还是光明正大地走进来。”
“偷渡客。。嘻嘻。。”
走到了中国部,摆卖着不少的图书。
你似乎很有兴趣的拿起了一本儿童刊物。
沿途中你似乎对儿童刊物特别有兴趣。
“小孩子看小孩子书。哈哈。”
“什么啦!这些书很好看的。我买给我妹看的。”
“哦?是吗?应该是你这大小孩看的吧?哈哈哈。。”
电话响起了,朋友说他回到了工作岗位。
和你说了声,先到朋友处会合他。原来朋友竟然在儿童部工作。
和他哈拉了几句,听说书展的美眉还不少,只可惜美眉都不来儿童部,哈哈!
告别朋友后,我再次去寻找你。
这次你说的地点好多了,一会儿工夫就找到你了。
“那个卖correction tape的男生还蛮帅的。”你朋友说。
“去认识他咯。”你回应着。
就这样我和你跟随你朋友的脚步到了贩卖涂改带处。
你朋友和那男生聊得不亦乐乎。
看着你的手空荡荡的,真想牵起你的手,缺少了那一点的勇气。
“你肚子饿了吗?要不要我们去找点吃的?顺便找个位子坐下。”看着你有点累的感觉,心疼。
“好啊。吃什么好呢?”
“就吃你最爱吃的KFC好了^^”
“你呢?”你转向你朋友。
“我无所谓。”
我们边走边聊,直到了KLCC的肯德基。
看见里边挤满了人,你建议说到金河那边吃,顺便走走。
由我带路,我们到了Dang Wangi后转单轨火车到金河。
“你确定那站可以转火车吗?”
“应该是的,我之前有去过。”
“可不要到时带我们迷路哦!”
“你看!没错吧!要信我哦!”向柜台确认后,对你说。
在肯德基的餐厅内,为你和你朋友点了几套餐点。
你的胃口很小,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。
看来我点的似乎有点多。zZzZ
“吃多点嘛。还剩下蛮多的。不要浪费食物。”
“不要了。。吃不下,很饱。。你吃吧!男生应该吃多点。”
“我吃很多了叻。。=.=||”
“我去厕所以下。”你对你朋友说。
和你朋友闲聊着,一边消耗时间。
等了许久,怎么你还不回来呢?照理说去那么久,应该都回来了吧。
你没把手机带去。心里担心着,正盘算着再过一会儿就要去找你了。
正当打算和你朋友建议去找你时,你再度出现在我面前。
“你怎么去厕所去那么就啊?我们还以为你掉进马桶了。”
“没啦。刚才去了厕所后,就不懂得回来的路。找了很久才找到。”
“人老了,记性是那么差的。不出奇。呵呵”
你换了衣物。一样是黑色的上衣和蓝色的牛仔裤。
吃完桌上剩下的食物,你决定到处逛逛后就回去。心存不舍但仍需回应着。
走出餐厅的那刻,我走到了你的耳边。
“你这样打扮好看多了。”轻声说着。
“刚才要去见个朋友,要穿比较正统的衣服。”你脸颊泛起淡淡地红晕回应我。
到了一间精品店内,严格来说那不算是精品店,但招牌就是那样的写着。
你和你朋友选购了几个水瓶,我给了些意见关于哪个颜色比较好看。
在排队付费的当儿,你朋友排在前面,我俩在后面。
“你有带链的吗?”你把我颈项上的项链拿了出来。
“有啊。。怎么这样问呢?”
“哦。没什么啦。。问问罢了。”
付费后,你必须回去了。我们一同前往轻快铁。
你朋友走得很快,把我们抛在后头。途中,你把右手伸了出来,望着我。
我笨笨地把手中的水瓶给了你,你不要。我再把手册给你。
然后你似乎有点生气地转了头去。
这时我才突然想起,你朋友走在那么的前头,你该不会是想牵手吧?我怎么那么笨啊?
在轻快铁上,心中埋怨了自己千百次:“唉呀,真笨啊!”
“还有点时间巴士才到,先到车站那里坐坐好了。”
“哦?原来你买SeaMaster牌的水哦?”你注意到我手中的水瓶然后说。
“不是啦。。刚好买到罢了。。没有特意挑选的。怎么了?”
“我不喜欢喝SeaMaster牌的矿泉水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没有为什么。就是不喜欢。”你孩子气地说着。煞是可爱。。
在车站内,你朋友要去买水果,走到了车站外。那小小的铁凳上就只剩你和我。
你把一样东西递了给我,看来是一份礼物。你说回家后才可以打开。
鼓起了心中的勇气,这次轮到我向你伸出了左手,望着你。
“干吗?”
“我要牵你的手 。”我把身体往你身边亲近了点。
“不要啦。。等下我朋友回来会看到的。”
“一下子啦。。不会看到的。。有身体挡着。”
终于,你把手伸到了我的手掌内。紧紧着握着你的手。
我们牵着彼此的手,什么话都没说。你似乎很害羞,一直不敢看着我。
几分钟,你朋友回来了。。我们只好放开彼此的手。舍不得。。
巴士快开动了,你上了巴士。看得出你眼神中的留恋。
“我们下次见面在几时啊?”我发信息给你。
“应该不行了。。中六开学了,不能来了。”
“我去找你吧!”
在巴士上,我打开了你送给我的礼物。里面是一条项链。

和她的故事 - 3

前往

8/6/07

那是我第一次吧!第一次独自一人乘搭长途巴士到远处去。
你比我想象中更早就起床了。由于交通不方便的缘故,你必须早晨6点多就预先抵达巴士站等我。而我乘搭的巴士是在8点半出发,十点半才会抵达,两个小时车程。


“我快变化石了。”七点多你发给我的信息。
“对不起啊。最早只有七点半出发的巴士,而我这里的交通没办法赶上。”


很内疚,一个女生那么早就在巴士站等我。可以的话,想马上飞到你身旁。
沿途边发信息给你,透过手机陪伴着你。两个小时的车程很沉闷,有你的陪伴带出点色彩。
终于明白你前两次前往吉隆坡在巴士上的感受。
途中有段路程在通讯网络覆盖范围外,无聊的我不知不觉中已经睡着了。


“我想我快到了,我看到了到你那儿的路牌。”
“你到了巴士站再联络我。”
“你一个人哦?”
“当然咯!不然?"


巴士已经抵达进入你居住小镇的路口。想不到还有一段路程才抵达巴士站。
坐在窗边的我,看着你居住的环境。
想用脑海捕抓下来,我想往后的日子内,我应该会再度造访这里。


”我到咯!“
”你在哪里?“


一出巴士站的门口,你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。你迎面而来。我们相视而笑。
你仍是那样,匆匆的跑到我面前,就尽量在我前端走着。
仍然不让我多看你一眼。你把我带到了附近的的士站,向司机说了一个我未听过的地方。


”你怕我拐掉你啊?“
”说不定哦!呵呵。。这里可是你的地头嘛!"


在的士内,你我坐在后座。你假装看着窗外的景色,即使我和你不断地交谈,你也不把头转过来。
害羞似乎是你的专利,每次的见面你都不敢正眼看着我。
我在你身后痴痴地望着你的长发,车子奔驰而吹起的风,让你的长发显得更有魅力。
我把你的手和我的手放在一块,握着。你没有反抗,但也没有出声,仍然是继续望着窗外。


“到了。这里是XXX。我们这里可比不上吉隆坡那样多娱乐,委屈你咯!”(不方便透露出该地方名,她说过不能说的。)
”没关系啊。环境也很不错啊。你们这里有戏院吗?有的话我们可以去看场戏“
”没有咯。都说了没那么多娱乐嘛。“
”哦。“


你把我带到了一间百货公司内,我傻傻的跟在你身后。
这是第一次我们单独相处和逛街,之前你都有朋友陪伴着。
我跑到你身边,想牵起你的手。


“不行啦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
“会被人看到的,这里是小地方,很快就被传开的。。”


我和你到了百货公司的顶楼去,你说你要看书。
顶楼的人比较少,我总算有机会再度牵起你的手。
你很快的就把我的手甩开,又是那可爱的害羞样。
虽然只有短暂的一霎那,但是已经很满足了。


“又看小孩子书哦?”
“没有啦!都说了上次是买给我妹的。”
“你妹多少岁哦?”
“12岁,今年六年级了”
“六年级了你还买小孩子书给她看哦?我六年级时已经读三国,水浒等等了"
”知道你厉害啦!“你嘟着嘴说着,看了有种想亲你的冲动。


走着走着,你看到了和烹饪有关的书籍,你很有兴趣专心看着。
看你专心的模样,总忍不住想逗逗你。
你专挑糕点的书籍阅读。


“你会做糕点的哦?”
“会啊。”
“下次我来时做给我吃。”
“你敢吃哦?吃前先买保险哦。”
“敢啊。你做的我都敢吃 ^^ ”
“我每次做都失败的。上次有做巧克力,我妹说硬死人了。”
“呵呵,不要紧啊。”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“我哦?好吃的都喜欢吃。。呵呵”
“你这说了不等于没说 =.= 不好吃的你还喜欢吃哦?”
“没啦。我就没什么挑食嘛。”


你把我带到了附近的一间餐馆。你说这里的情调很好,是个很适合做下来喝茶的地方。
里面的装潢的确不错,简单的美,但却又不会说过于单调。
你点了一盘薯条和两杯水。


“你干嘛坐在我对面啊?”
“坐在你的对面才能多看你一眼啊。免得你又害羞不让我看你了,这次要把握好机会多看几下咯。”
“吃你的薯条。”
“要你喂。”我把嘴巴张开,等着你喂。
“不要。你没手哦?自己拿来吃。”
“不然这样,我喂你好了。”我拿起了薯条,放到你嘴边。
“不要,我自己会拿。”你把嘴巴闭起,不吃我递到你嘴边的薯条。
“没有放迷药的啦!来!”
“不要!”


你说什么都不肯喂我和让我喂你吃,拿你没办法了。
正当我想放弃时,你突然拿起了一根薯条放在我嘴边。
我幸福地把那薯条给吃了。那也是唯一根薯条,你也没有再喂我,同时也不让我喂你。>.<


“满足了哦?”
“不够。能再多几根薯条就更好了”
“你就想,想久就有。”
“我当然想咯。你说的嘛,想久就会有了。 呵呵。。”
“很冷哦。”我摸摸你的手,冰冰的。心疼。
“我帮你把风扇关小些。“说着,我就起身到你身后把风扇关小。


吃完后,你说想到一间书店去。
你把我领到了隔壁的书店,那书店在楼上,是一间专门出租小说和漫画的。
认识了你那么久,你是一个典型的漫画和卡通迷。
你找了几本漫画坐在沙发上阅读,而我则无所事事的坐在你隔壁。
我越坐越靠近你,看你手中的漫画,而你却不断地往别处移。
直到沙发尾端,你再也没法子移动了。


“你去找别的漫画看啦。”
“我要看你手中的那本。”
“给你。我看别本。”


你把漫画递给我,拿起了别本漫画。
我收起了你给我的漫画,开始看你刚拿起的漫画,身子仍然往你移动。
同样的动作重复了几次。你终于站起来,把我推到了书柜前,逼我选自己要看的漫画。
看中了一本漫画,这次轮到我坐下来看了。
坐在隔壁的你看见我专心的看漫画,这次轮到你开始逗我了。
你遮着我的双眼,不让我看,而我就抓住你的手不放。
你挣脱后,就很专心的去看漫画。而我也继续看我的漫画。
这时你又来遮着我的双眼。我把身子往你身边移,紧贴着你。
已经没有心思去看漫画。
你移开双手后,我把手伸到你的背后,搂着你的腰。
这是我们第一次小小的拥抱。虽然不是面对面的抱着,但是也是很幸福的说。
当我轻轻地搂着你时,你把头低下,很低很低,不敢看着我,看着那本漫画。
你的脸完全地红了,像一个小番茄,而我却把你搂得更紧。
我闻见了你头发阵阵的香味。
就这样子过了蛮久,你把漫画给看完了。


“等下要去见我朋友,然后送你到车站吧!”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我快回去的时间了。
“好吧。哪个朋友哦?”
“上次书展的那个咯。”
“糟糕,上次你朋友托我帮她买的correction tape忘了带来。”
“等下你自己和她说咯。”
“不要紧咯,这样下次我就有再过来这里的借口了。呵呵。”


我们乘坐的士到了一间快餐店前。
等了一会儿,你的朋友就到了。


“你也在哦?”你朋友说。
“对啊。你的correction tape 忘了带给你。对不起哦!”
“不要紧,下次好了。”


我点了些餐点。


“你也吃一点吧。给你。”
“不要啦。不饿。”
“不行,你早上到现在才吃了一点薯条罢了。” 担心你这样会对身体不好。
“可是刚才的那杯果汁很多,我到现在还很涨叻。”
“多少都吃一点啦。”


你吃了一点。和你朋友交谈不久后,已经快接近我回去的时间了。
你和你朋友还有我一起到巴士站去。
到了巴士站后,还有一点的时间允许我们到附近的精品店逛逛。
4点半,巴士快开动了。我们赶到车站去,舍不得你,从你的眼神我也看到你和我一样的不舍。
但是没办法,我仍旧要离开。
巴士开动了,我收到你的信息。


“小心点哦。到家了告诉我。舍不得你。”
“好的。我也是舍不得你 T.T 。 下次我再过来,好吗??”
“到时再打算吧!”

在巴士上,我疲惫地睡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