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梦想

人是爱回味往事的动物,活在回忆里或许永远走不出。
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,拥有的回忆却是那么的多。
那清晰的回忆,一起的时光,在我脑海里绕啊绕。
在我的文章内不断的运用第二人称:你
象征你我的第一人称:我们
述说的我想对你说的话,却无法对你直言。
透过这你或许不曾光顾过的部落格。
既期待却也害怕这你会看见。

曾经和你谈起梦想这码事。
你说你想成为教师,当初申请时却被拒绝了。
机缘巧合下,进了大学拿了你不熟悉的科系。
毕业后,你说你想再度申请。
成为教师,追逐你的梦想。
以你的性格而言,成为教师的确是你最佳的选择。
心理虽然这样想,却也害怕你会回去你的家乡。
在你家乡任职教师,也代表我们相处的时间会减少。
这没有对你说的心底话。
我的私心让我竭力地把你留在这儿。

我和你提起我的梦想。
我想拥有自己的企业王国。
富有和提供自己身边的人更好的生活。
在你眼里是个商人,商人会很忙碌。
商人会忽略了家人,你说你怕我会忽略了你。
我承诺不会忽略你了,甚至给你更多的时间。
你虽然不太支持我的梦想,但却也不会反对。


现在的你我,各奔东西。
分手后,或许再也不会相见。
你身边有了个他,跟随着我的身后仍是我孤单的身影。
你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近,成为了临教。
你和他在同一间学校任教。
你们的梦想都一样。

我会继续追逐我的梦想。
没有任何牵挂,没有任何眷恋。
我会证明我的存在,证明我的价值。
和你一起这短暂的日子。
你的叮嘱和话语我都会记得。
我会办到,就算你已经不在身边。
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附:
耳边旋绕的歌词
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
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笑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希望她能看见,也希望你们能在一起。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对她很好很好的。加油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