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9, 2010

夜深人静

上网没有看见紫叶。既感到欣慰也感到失落。。
欣慰是今晚她终于肯早睡了,明明就生病了数日。
失落了,寂寞的深夜没有人陪我聊天胡扯了。。

在应承自己改变的同时,却也想找回失去的自我。。
曾经拥有的坚持,曾经着迷的理由。全都荡然无存。。
还记得以前一本小说可以让我废寝忘食,什么都不做只为了读完小说内容。。
而现在已逐渐褪去这种忘我的程度。。取而代之的是网络,游戏,聊天。。
是否在改变的同时,也把好的一面也撤去了呢?
人的改变会是越来越好,还是越来越糟呢?

考试考完了,灵感也似乎跟着消失了。。
总是在我繁忙时灵感才来,空闲时却连个影子都找不着。。
好想继续写文章,只有把灵感寄托在低潮的情绪下才能获得。
要让自己悲伤也不是没有理由,而是我还能承受多少呢?
感觉自己一无所长,无所事事,毫无作为地度过日子。
却也习惯和放纵自己的慵懒和无能。。
好想下定决定减少上网,不再玩电脑游戏。。
一次又一次地在脑海里闪过,却从来不曾真正实践过。。
经营一个论坛,结果在自己手里越弄越糟,年年亏钱。。
很多事想做,却没有一件真正办起来的。。
沉思又沉思。。办法不是没有,而是一直在逃避。。
给自己过多的借口,给自己过多的理由。。
结果,到头来还是一样。。。

夜深了,该何去何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