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9, 2010

重心

重温了自己写过的一句话。意想不到感触是那么地大。。
重心。我的重心在哪里呢?
总结有三个:学业,比赛,课外学习

学业
以往总把重心放在学业上。全心全意应付学业和考试。。
现在的我是否也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业上?
完成那不曾间断的功课,应付那有些多余的科目?继续我一直以来的成就?
如果我可以以卓越的成绩毕业,那么是否保证了我将来的一切?
我有疑问,我的大学文凭值钱吗?只在国内值钱,到了国外呢?
我想出国去,我不想困在这个我瞧不起的国家内。。

比赛
年中的比赛快到了。接下来就是年底的了。。
我深知如果赢了,我可以说是身价百倍升(好像有点夸张的嫌疑)。
要赢不容易,如果要赢就要不间断的付出,学习和练习。。
手头上我注重的比赛有两个。

第一是一直以来的programming比赛。今年年底是我毕业前最后一次的亚洲区比赛,出线就到世界区比赛。。要赢不容易,我深知我的知识根本不足够,组员也似乎没什么动力。。更明白不能依靠别人,需要靠自己努力提升。在世界的舞台上赢了,那是多么高的荣耀。。得到别人对自己的肯定,对自己的将来事业和收入更是种保证。在剩下少过200天的日子内,我能否自我提升到那种地步吗?

第二个比赛是imagine cup。。。必须在马来西亚突围才能进入世界的。。当然,这之前还得和自己大学内的对手竞争。。这比赛需要很好的构思,用科技软件去解决目前世上面临最困难的问题。。在我毕业前也是最后一届了。。也是同样站在世界的舞台。。可是目前却完全没有一个很好的构思,说服不了自己,也说服不了别人,该如何去赢?

学习
我把学习和学业分开了,只因为它不在学业的一部分。。
我的学习是自我提升,学习课外的知识。。其中还打算接手一些网络的freelance工作,着手尝试。。从中吸取经验,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内耐。。
一直很希望可以学到更多东西。。我对知识很贪婪,什么都想学。可是懒惰却阻止了我。。很多知识的宝库都在我的电脑和书籍中,我都没有去真正阅读和学习。
太多都想学,我到最后是否会变得无一专长?还是我应该专心学一样呢?


明白有付出才有收获,我的付出该放在哪里?


创作
想改变创作的方式,先把自己幻想入一个环境或处境中,在用言语形容出里边的一切。。
一直以来的创作模式都是即兴的,那词句冒了出来就继续构思如何接下去。。
改变创作方式是否会改变出来的作品呢?
不过很大可能性我在把自己带入幻想世界时,会无意间睡着了。。呵呵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